友儕x重新質疑人際關係,令其心情跌至低點。作為友儕,吾有義務及情理跟她談(免得她自尋短見)﹑買或做過啥兒的小玩兒送她(討她歡喜),最後卻落落放棄,啥也沒做。
倒不知從何說起。自助不了,也無謂做多錯多。人際關係不深不淺,那個虛幻的友情,既不能達到戀愛帶來的高潮,也沒有親情的無形寬容,才更難被征服。自不知從何時起,已經放棄爭取在友儕間,當別人的第一,是故便沒有當第二的失望。
因為無論關係如何親密,友儕永遠都是友儕吧,第一的,可能,永遠是自己。吃喝玩樂是基本,交心卻即紅利,這是沒有保證的。路永遠都是一個人走,儘管是現實,現實皆卻又精準而殘酷。
失望再失望,便沒有期望。一旦親人也有如友儕一樣,徹底傷了心,友儕也只是不堪一擊的底線。曾經希望,有一個人,永遠從我的關係圈消失,你幹你的大業,別來惹我,那只是一點,我的圈圈也是一舉即破,不能再傷。